在我的印象中我家(娘家和現在的家)的瓦斯爐換的次數很少,一般人家中的瓦斯爐和熱水器應該都會用個10年以上吧??至少我家都用滿久的,對於要使用到液化氣的爐具,在看過這麼多氣爆事件發生,對於爐具的選擇,除了品牌之外安全性更是重要。

 

wu21.JPG

 

這是我家目前在使用中的瓦斯爐,是房東留給我們的,不知房東買了多久,我們接收後也繼續使用了12.3年之久。使用起來是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去年換裝了熱水器後,瓦斯爐和熱水器共用一桶瓦斯,使得瓦斯爐這邊的火變得小了一半有吧!雖然用起來只有火旺不旺的差別,但我家男主人對於火不旺就沒有煮菜fu,使得他都不太愛下廚了。

 

無意間看到五聯公司無意間看到五聯公司廣告,在看了五聯公司的相關網站後,很快的也聯絡+安排了到府安裝的時間。

wu1.jpg 

 

先來認織一下五聯公司

創立於民國53年,迄今已逾50年,從事熱水器製造,我們所生產的熱水器一直深受使用者好評與認同;並於民國81年自創” 五聯牌”熱水器,在企業經營上持續秉持『給顧客更新、更好、更耐用的熱水器』的宗旨。最高品質是我們的目標,所以在製作方面,均於嚴謹的要求下完成,無論鑄模、車工、加工、 組裝、安檢、成品到包裝最專業熱水器製造『近50年來,堅持台灣在地生產製造』。 我們會一直堅持我們的理念,就是要『給顧客更新、更好、更耐用的系列產品』,讓大家一想到廚房衛浴就 想到”五聯”產品,五聯的用心,給您全家安心。

 

以熱水器起家的五聯公司,也有生產瓦斯爐,烘碗機和抽油煙機,這次我要安裝的是新推出的瓦斯爐,型號WG-272 電子式連續點火安全裝置瓦斯爐!!

wu4.jpg

 

和師傅約好時間,師傅也很準時的在約定時間來到我家。

說到這個,我突然想到我家冰箱在中秋節前啊運轉的有些不順,發出極大聲響持續一整天,我就找了家附近在賣電器的電器行,請老闆來幫我們看看冰箱問題何在,沒想到這家老闆在聽完我家冰箱的問題後,只問了我一句:冰箱用多久了?我:12年左右吧!他居然就和我說換一台新的不用修了!!!

我也想換新的啊~~但我們這種小資家庭當然是能省則省能修就修。更令我生氣的是不太甘願的答應我晚點要來看看冰箱問題,等到晚上九點多都沒來,沒來看也不通知一聲,我也可以再去找別人來修理!!!這種態度真的很差勁,這樣就算我要買新冰箱也不會找這家店買了。

害我快10點時再去找了另一家電器行,另約隔天,最快也要下午一點才能來幫看冰箱問題。沒想到隔天冰箱就沒發出聲音,運作很正常!!!早上和老闆溝通後,老問說要有聲音才能判斷,所以就取消叫修。

以上抱粹針對電器行的維修態度和機動性,重點是維修不及時,機動性不夠,近水也救不了近火,讓我真的很難變成他們的顧客!!!

 

提這件事就是因為我覺得品牌代理販售商有些的售後服務不及品牌自己做的好。而上次體驗的熱水器和這次五聯公司在聯絡時給我的感覺(第一印象)就很不錯,大大加分啊~~~聯絡時方便又容易,更不會放客人鴿子!!!

 

回到瓦斯爐正題,來開箱吧~~~~~~

 

wu2.jpg 

 

瓦斯爐比較沒有太複雜的配件也不太需要組裝,像我家是老公寓也沒裝修過,小小的廚房,原本就是用這種桌上型的,安裝起來就更簡單了。

貼一下這台新上市的WG-272電子式連續點火安全裝置瓦斯爐的規格

■ 型號:WG-272
■ 產品名稱:八卦定時安全瓦斯爐(桌上型)
■ 產品規格:(W)700*(D)420*(H)170mm
■ 熱效率:(液化)49%/(天然)49%
■ 消 耗 量:(液化)8kw/(天然)8kw
■ 能源效率等級:(液化)2級/(天然2級 )
■ 點火方式:電池
■面板材質:不鏽鋼


wu3.jpg

 

箱子內除了瓦斯爐本體外,還附了說明書,保證書,1號電池一顆,快克調整器。當初在聯絡時就有詢問了瓦斯爐到瓦斯桶的距離,因為不锈鋼瓦斯管依長度不同,有不同費用,師傅也帶來了適合長度的不锈鋼瓦斯管做更換。

 

瓦斯爐好像不太需要看使用說明書吼~~~不過我還是看了一下,購買產品的話最重要的是產品保證書要讓經銷商填妥資料及蓋章,這樣之後若要維修時才有依據。

  wu5.jpg

 

還有一項很重要,就是安裝施工人員必需要通過專業考試領取合格證書的。而五聯公司的所有安裝人員一律為國家考試核可(瓦斯器具裝修丙級證照)技術人員。這天來我家安裝的劉師傅也有佩帶著他的丙級證照,讓我一眼就看到,讓我放心又安心的交給他去更換瓦斯爐。

 

 

wu6.jpg

 

ok~要開始更換安裝瓦斯爐囉~

首先關閉瓦斯桶開關,把舊的瓦斯爐移除,開始更換新的不锈鋼瓦斯管。 

 

wu7.jpg

 

接著就是把新的瓦斯管接在新的瓦斯爐上,看到那二個銅光閃閃發亮,一體成型純銅爐頭了嗎?新的開起來真美~

有沒有發現WG-272的爐頭和一般的瓦斯爐頭有些不同呢??(後面我再細說~)

 

wu8.jpg

 

瓦斯管線接好後,安裝瓦斯爐的工作大致上也算完成了。

wu9.jpg

wu18.jpg

 

師傅很貼心的幫忙把瓦斯爐下方的不锈鋼清潔盤上的膠膜給撕掉。師傅說如果這層膠膜不撕掉,若使用瓦斯爐時遇熱,加上高温怕會引起燃燒,撕掉膠膜的不锈鋼清潔盤,啵亮的~新器具的感覺真好,讓我會捨不得弄髒它。這也提醒我自己,煮東西時要更加小心啦~~~

 

wu22.jpg

 

五聯新推出的這款瓦斯爐,不同於一般瓦斯爐的是它有預防空燒、定時關機裝置,而且是利用熱電耦電磁閥點火,必須安裝電池,在瓦斯爐控制面板的最左邊就是電池的家。

 

wu17.jpg

 

在左瓦斯開關旋鈕的右側就是計時顥示面板,這款瓦斯爐除了有定時燃燒30分的預防空燒的定時裝置之外,對於自動關機時間也是可以調整的,而設定的時間範圍是1-99分鐘。

師傅超可愛的很仔細的和我講解電池要怎麼裝,怕我把正負極給裝反了。

哈哈哈~~~~這一點小常識我還是知道的啦 ^^

wu10.jpg

 

電池蓋上也標明了「內建30分鐘強制關機」->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去調整關機時間的話,每次使用就30分鐘會強制關機。

另外當電池電力不足時,計時顥示面板會出現"LL"閃爍,就表示要更換電池囉。沒有電池,瓦斯爐是無法使用的哦~~~

 

wu13.jpg

 

對於可調式定時開關機,師傅也特別重點告知,想設定關火時間就按幾分鐘即可。這樣設定時間一到,瓦斯爐自動會切斷瓦斯,即節能又安全。

 

  

 wu23.jpgwu11.jpg

 

還有一個滿特別的就是這款瓦斯爐附了個「ST 兩用輔助架」,這個輔助架還挺好用的,師傅也很細心的和我解說宓的妙用在哪,下一篇文章中再和大家分享。

 

 瓦斯爐的安裝也大功告成了。開火使用前先來欣賞一下這台桌上型瓦斯爐的外觀,別說瓦斯爐都長的一樣哦~!

 

wu16.jpg

wu15.jpg

 

仔細看五聯WG-272 電子式連續點火安全裝置瓦斯爐,安全放第一,台灣製開關,原裝進口安全裝置。美觀也要兼具,流線型平面面板,除了美觀之外,對於主婦來說易清潔更是重要。

加寛枱面看起來更大方,我家舊的瓦斯爐枱面寬為38公分,而WG-272的枱面有42公分寛,看起來就大氣許多。

 

 wu12.jpg  

 wu19.jpg

 wu14.jpg

 

最後師傅又說到個重點了~ 家中常開伙,瓦斯就使用的多,挑選這類爐具時,能源效率也是列入挑選要因之一,若不能省電省瓦斯,這對小資家庭來說也是很大的開銷之一,而五聯WG-272電子式連續點火安全裝置瓦斯爐符合經濟部能源局的認證,是能源效率是二級節能,也就是耗能較少,比較省瓦斯的意思啦~!!

 

   

 

WG-272電子式連續點火安全裝置瓦斯爐的開箱文到此告一段落

請期待我的使用文哦~~~

更多詳細的資訊也可以上五聯公司的官網或粉絲頁看看哦~

五聯熱水器官網 http://www.wuleng.com.tw/

五聯熱水器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wule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