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1.JPG

 

 

是誰有這麼大的魅力,可以讓我家男主人再度洗手做羹湯!!!!!

就是約二個月前左右新換裝的五聯WG-272 八卦定時安全瓦斯爐(桌上型)↓↓↓↓↓↓↓↓↓↓↓

wul2.jpg

 

 

我們家大部份時間只有晚上會開伙,白天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我家男主人說一天至少要有一餐是在家自己煮來吃1,晚餐時間也是唯一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時間。

 

wul3.jpg

 

美味的菜餚,雖然沒有精心漂亮的擺盤,很一般的家常菜,美味才是最重要的,當了10幾年的煮婦,手藝和功力還是不及我家男主人,讓我深深覺得烹飪所需的天份仍佔了大部份。每天的晚餐時光,最開心的就是聽到孩子邊吃邊讚賞今日的菜煮的好好吃,開心的把菜全都吃光光,除了是對煮菜的人是一種讚美之外,更是肯定。不過今天不是要來談烹飪~而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要來談談這器具-瓦斯嚧!!

 

如我一開始所說,自從換了熱水器後,影響了同用一桶瓦斯的瓦斯爐的火力,導致我家男主人變的不愛下廚,就是因為火太小這原因,男主人本身是中餐掛,習慣了大火快炒的感覺,瓦斯爐火變小,他居然跟我說他不會煮菜了!!!是不是很誇張,還好當我們換裝了五聯的WG-272 八卦定時安全瓦斯爐(桌上型)後,火力回來了,我家男主人又開心下廅了,我們也有美味的菜餚可吃。(我煮的到底是有多難吃啊~~~)

 

 

 火力是如此重要那就先從WG-272的火力開始分享

 

wul13.JPG

 wul6.jpg

 

和一般瓦斯爐不同的是,五聯WG-272瓦斯爐的爐心設計成八卦長條狀,爐火旺且集中,各式火段好調整,即使是爐心最小火,火力還是很大,煮東西時很快就熟,相對來說也省瓦斯。

 

除了爐心的不同之外,還有更棒的設計就是【定時】裝置,這對我這偶爾(?)會忘了瓦斯爐在使用中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wul5.jpg

 

設在左邊開關旁邊的定時器,可以設定1-99分鐘,按一下就增加一分鐘,長按時間數字可以跑比較快,像是燉湯需要久一點的時間,只要長按讓數字跳到所需時間再放開即可。

如果沒有特別設定時間,這個定時裝置是內建30分鐘強制關機(熄火)。

 

   wul7.jpg 

 

預設一分鐘,打開瓦斯後,定時裝置時間閃爍幾秒後就會消失,直到最後幾秒時會出現"0"閃爍幾下時間到後,瓦斯會被切斷,火也就熄滅了,但開關依舊會停留在原本的位置,要再次開火前記得要先把開關轉回原點才能再度點火哦~

 

瓦斯爐有定時關機裝置真安全也很方便,尤其是燉湯,煮開水…等等,需要點時間卻又無法在爐邊顧著的時候,只要設定好時間,時間一到自動切斷瓦斯,預防空燒。就算湯滾溢出導致火滅了,只要設定時間到了依然會斷火,減少瓦斯的浪費,像是煮開水時,水滾後我們都會習慣開蓋再沸滾個3.5分鐘,常常在開蓋後因沒有笛音,而會忘了水還在煮,水煮乾就頂多就是浪費水浪費瓦斯,若一直空燒下去就是會引起火災,這可不是鬧著玩的事,有了定時關機裝置,設定好煮開水需要的時間,時間一到自動熄火,切斷瓦斯,讓危險不發生!!

雖說定時關機是貼心設計,但煮東西時還是要多注意,不能因為有定時關機裝置就完全不顧爐火啊~~~~

 

 

wul14.jpg  

 

像是雙口爐都要煮東西時,定時裝置是如何運作呢??定時裝置的設計是以後開的時間來計算。譬如說,我先開了左邊爐來炒菜,再開右邊爐煮湯,若沒特別設定時間,就是以30分鐘為準,並且以右邊爐開火起算這樣。

 

除了"定時關機"這方便的設計之外,五聯WG-272還有什麼和別的瓦斯爐不同之處呢??除了是台灣組裝,到府安裝、定期檢測之外,還有貼心小設計哦。

 

先是看到爐架上這額外的小架子嗎??!!

 wul4.jpg

像是口径比較小的鍋子,或是想熱點稀飯,若直接放上瓦斯爐架,會直接落在爐心上,這樣就不能加熱,而五聯設計出這小架子,正反皆可架在爐架上,也都有缺口設計可以卡在爐架上,讓架子固定不滑動,這樣小口径的鍋子就能直在爐火上加熱囉,是不是很貼心呀 >.^

 

說到爐架,有沒有發現這組爐架和一般的不太一樣呢???

WG—272使用的爐架是鑄鐵材質,除了拿起來很有份量沉甸甸的之外,摸起來真的很有質感(難怪鑄鐵鍋這麼多人愛),厚實的鑄鐵材質,導熱快,降温慢,除了外觀或手感來說,也兼具了實用性

 

wul9     

 

有沒有發現爐架的前方還有個小盾牌,這也是很實用的,多了這個小盾牌,減少從爐心散發出來的熱氣,減少廚房温度,這對小廚房來說是很棒的貼心設計。

 

 wul10.JPG

 wul11.jpg wul12.jpg 

 

 換裝了五聯WG—272瓦斯爐後,我也開始訓練(放手)讓二個小朋友從簡單的煎蛋開始學習使用瓦斯爐,到現在他們己可以自己做炒飯了。還好有五聯瓦斯爐,預防空燒,減少危險發生,小朋友也輕易上手。

 

 

五聯熱水器官網http://www.wuleng.com.tw/

五聯熱水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ulen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