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48.jpg    

 

這天,找了朋友陪我到新竹辦點事,坐火車來到新竹,天氣陰陰地,還好沒下雨,不然在路上行走很不方便。

事情辦完,時近中午,當然要來找地方用餐(其實吃飯才是正事,只是順便來辦事的XDDD)

好久沒來新竹市,市容雖沒什麼太大變化,但也改變了不少,就來發掘新竹市特別的小店吧~~

 走在街頭,些微的變化,也不減我對新竹市的熟悉,逛啊逛的走到了大遠百附近,在西門街這發現了一家看起來有點像夜店的店(哈~店門偏黑的統括為夜店XDDD)

『WE CAN』

WE1.JPG  WE3.JPG 

 

走近一探,看到大大張的MENU就貼在門旁,可以先看看有什麼菜色及價位再決定,WE CAN~走的是美義料理,是我和朋友約吃飯時最常選的料理而價位又是我們負擔得起的,那今天午餐就是它囉~~~

 

WE2.JPG

 

店內有提供免費WIFI 營業時間滿長的吔,中間還沒休息~整整12個小時,是個吃飯聊天的好選擇呢~

 

推開略重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工業風格,感覺是偏美式輕工業風格~

WE8.JPG

 WE4.JPG

 WE5.JPG

 

舊舊地復刻感的木桌及皮椅,為較冷的工業風添加了點温度。

WE6.JPG   

 

吧台前的座位是最佳位置

WE9   WE7.JPG

 

內部雖然不大,約莫30席以內的座席,但座位擺放空間感倒是挺寛敞的,不會有壓迫感。

 

 

WE10.JPG WE11.JPG

 

吧台旁的自助區~醬料和水杯,小餐盤及兒童餐具都在這,有需要請自取。

 

  蛋糕櫃也是很吸引我的目光,四款派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WE12.JPG WE13.JPG

 

走路走的肚子咕咕叫,快來研究We Can有哪些好料囉~~~

WE14.JPG

 

We Can主打美義料理,第一頁先是看到排餐,三款排餐,名字都很特別,光看名字猜不到是怎樣風味的料理,每一種排餐下都有料理的概略製法,幫助了解餐點。

WE15.jpg

 

10點開始營業的We Can當然少不了早午餐

WE16.JPG

 

鬆餅堡也是鮮少在早午餐出現的餐點,看照片也覺得很不賴

 

WE17.JPG

 

先前說到We Can是美義料理,一般美式料理想到的不外乎是漢堡,炸物之類的,We Can主打是來自紐奧良風味料理,主打的特色餐"Gumbo"是來自紐澳良之家常菜,以濃湯飯方式呈現,當小鮮肉在和我們介紹Gumbo時,一開始是有點排斥的,心中想的是該不會像是泡飯那樣,仔細聽完Gumbo之介紹,倒讓我和朋友都想點來試試,

 

WE18.JPG

WE20.JPG

 

Gumbo有二種,海鮮什錦和雞肉香腸二種,討論過後決定點海鮮什錦。

義式料理部份焗烤,燉飯,義大利麵,但風味上也和一般常見的不同,讓人很想每一種都嚐嚐看啊~~~~

 

WE19.JPG  WE21.JPG

 

We Can無低消限制,另收10%服務費,餐點部份~排餐,早午餐,義大利麵飯等原本是要加價(30or50)即附上例湯+飲料,目前的優惠則是不需另加價就有附上例湯+飲品(可補差額換其他飲料)

 

說到美式料理怎能少了炸物~We Can當然也供應多種炸物,沙拉,點心供選擇

WE22.JPG

 

甜點飲品部份當然也沒缺席

 

WE23.jpg WE24.JPG  

 

 更詳細的MENU

 

貝涅~很特別的甜點,沒聽過當然也沒吃過,愛嚐鮮的我立馬點了一份!

 

點完餐後,例湯首先上桌

WE25.JPG

 

看似濃稠的濃湯,喝起來卻是清爽不膩口,淡淡奶香中迸出濃濃菇香味,且湯的份量給的很有誠意,湯喝完開始煩腦我們會不會點太多餐了XD

 

肯瓊雞肉沙拉($120)

WE26.jpg

 

肯瓊雞肉沙拉也是紐澳良的特色料理之一,我們會點這主要也是因為朋友不愛吃魚,哈~不然我本想點挪威鮭魚沙拉的說.........

 雞肉雖是使用雞胸肉,肉質卻相當軟嫩,使用肯瓊粉醃清之雞肉,香料(小茴香,奧勒岡葉,胡椒等)味,濃而不辛辣,搭配沙拉微酸的醬汁相當合拍,沙拉的份量也不少,我和朋友都喜歡這獨特口味的醬汁,清爽的酸搭配生菜,起司丁超速配。

 

接著上來的是"楓狂鬆餅雞"($340)

 

WE27.JPG

 

看到這三大塊的炸雞,頓時和朋友都覺得我們也快瘋逛起來了,份量也太多了吧!!! 我們本以為炸雞的size是像一口一塊的鹽酥雞那樣,沒想到居然是三大塊雞腿肉啊~~~

 

WE28.JPG

 

自家醃製的雞腿肉酥炸後淋上些許的楓糖漿,鹹鹹甜甜的炸雞,風味其實還滿不錯的,讓我對炸雞和楓糖漿的組合,完全改觀。我想這是We Can 必點之菜色之一!!!

 

海鮮什錦Gumbo($340)

 WE29.JPG

 

上層看到的淡菜,蝦子,蛤蜊&花枝圈,光海鮮就放了四種,也太豐富了吧,

 

WE30.JPG

 

 

在海鮮底下還有煙燻香腸和雞肉片,用料實在太豐富,米飯不會燉煮到太爛,看起來仍保有完整飯粒感。

,看menu上的說明,這濃湯飯是使用了秋葵和其他蔬菜熬煮而成,主要是在喝湯及吃料 .

那就先來嚐嚐濃湯吧~~濃湯色澤看起來有點像咖哩,香氣並不會有很明顥的什麼香味,我和朋友第一次吃這種紐澳良濃湯飯,濃湯喝起來鹹香帶有點微辣感,意外的好喝,朋友說她女兒應該也會喜歡這樣的口味,還說改天要和老公和女兒們再來吃呢~果然是好東西要和最愛的人分享,我想我家兒子應該也會喜歡這樣的濃湯飯口味。燉煮到軟爛的秋葵用舌頭一壓就化開了,這樣的香葵料理方式倒也是新鮮,改天自己煮湯時也放入秋葵試試。

 

 就在我們邊吃邊聊的同時,最後一道餐點"?嫩豬排"($430)也上桌來囉~

 

WE31.JPG

 

看到這?嫩豬排,我和朋友對看了一眼,心想~我們吃得完嗎????
剛在看菜單時漏看主餐之餘的配菜,楓狂鬆餅雞和?嫩豬排皆有附沙拉,還好青菜不嫌多,但食量不夠大的,應該是可以省略單點沙拉,還好我們二個算是大食女~邊聊天邊享用對味的紐澳良風味食物,倒也是把全部的食物也全吃進肚子裏了。

 

回到?嫩豬排這兒~~個頭兒還真不小,以這樣的價位來說,cp值算滿高的呢~

 

WE32.JPG WE33.JPG

 

厚度也很厚~飃著淡淡奶油香氣

 

WE34.JPG  WE36.JPG 

 

先煎後烤,鎖住肉汁,保持肉的嫩度,看看這切開後,中間還帶有淡淡粉紅色,別怕咬不動這麼厚的豬里肌,We Can 火侯時間控制的很恰當,肉質軟嫩不柴,就以美式豪邁的切大塊,沾點醬汁,讓嫩豬排充滿口中,享受那充實感,我個人還挺愛這?嫩豬排的佐醬,?嫩豬排不會醃漬到有明顥鹹度,沾上這略醎的佐醬,一鹹一淡中和起來剛剛好,佐醬帶有點微辣感,蔬菜的甜感再搭配?嫩豬排的肉香~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又把這不算小的?嫩豬排給解決。

 值得一提的是附的薯條,口感鬆軟,吃完不會感覺燥熱,也不會油,滿像是氣炸薯條,好吃好吃。

 

WE35.JPG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哦~女人的戰力是不容忽視的~哈哈~~~

吃完了主食,還在繼續聊天的我們,怎可不來點甜點+飲料呢~

 即使主食讓我們吃的滿飽的了,但別忘了女人還有第二個甜點胃哦!!!

 

WE37.JPG

 

We Can的甜點雖不走華麗風格,但看到那手工派一樣讓人垂涎三尺

 

朋友點的是焦糖瑪其朵和苺果生乳酪($130&$110)

WE38.JPG WE39.JPG

 WE41.JPG WE40.JPG

 

藍莓生乳酪,綿密的口感,微酸的藍莓香,我喜歡回温後的軟綿,乳酪味也比較明顥。

 

我點的是烕士忌胡桃派&伯爵奶茶($110&100)

 

 

 

WE42.JPG WE43.JPG

 

最近不知怎麼了,變得很愛伯爵奶茶,喜歡伯爵茶的香~

 

滿特別的威士忌胡桃派,胡桃好大,

 WE45.JPG WE44.JPG

 

淡淡的肉桂香,在口中咀嚼時威士忌酒香慢慢散發出來,再配上一口温熱的伯爵奶茶,真是好幸福呀,我滿喜歡這威士忌胡桃派的。

 

 

 

 

WE46.JPG

 

最後的貝涅也上桌囉~

WE47.jpg  

 

剛炸好的貝涅,散發著淡淡麵香,原本以為上面覆蓋的糖粉會偏甜,意外的不會很甜吔,炸的澎鬆的貝涅和著糖粉一口咬下,樸實的麵香,朋友說吃起來很像是雙胞胎^^

我覺得是不油又不甜的雙胞胎啦~~~

 

We Can是我和朋友第一次造訪就立刻收入口袋名單的新竹美食,近遠百,附近有立體停車場,開車來也方便停車,地理位置好找,也是自在聚會的好地方哦~~

要不是我們己買好火車票,趕著要去搭火車,不然我們可能會在那聊八卦到晚一點呢~~

 

 WE49  

 

arrow
arrow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