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部份美妝部落客同好被約去喝咖啡後

大餅也減少了許多美妝文的分享 

不過保養.化妝還是天天在進行之中

 

其實自己也是懶病發作   哈~ 好懶好懶   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嗎??  還是我要需要冬眠????   

 

不過該發的文還是要來發一發啦~ 半個月前報名的手工皂試用  來自於果子咖啡與茶山房所提供

 

試用的是茶山房的馥玉皂~ 咖啡手工皂

大餅愛喝咖啡 也會利用沖泡完的咖啡渣來做除臭或洗碗

但不會自己做手工皂   也是第一次用咖啡口味的手工皂呢~

 

caf1.JPG

 

原色紙盒  多了分簡樸感  

燙金的印上了花草圖案  突顥不凡氣質

 

caf2.JPG

 

很咖啡的馥玉皂   外層還用了塑膠袋包裝  

 

caf3.JPG

 

外盒側印有詳細資料  還有製造日期~保存期限滿長的可以放二年說~

 

隨著手工皂而來的茶山房dm  

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浮水皂

 

caf4.JPG

 

原來是把手工皂中的皂鹸抽出,讓皂中含鹼量減少   難怪這顆馥玉皂拿在手中特別的輕

感覺好像空心的一樣   和之前用過的手工皂來比重量輕很多

 

不過我是沒試過把馥玉皂放在水中測試是否會浮起來   因為會不會浮也不影響到使用

只是皂中的皂鹼減少對於肌膚的刺激就會有所不同

 

 

caf5.JPG

 

咖啡豆不拿來研磨成咖啡粉反而來做成手工皂  還真有點新奇

一般都是利用沖泡過後的咖啡渣來再利用   

茶山房使用了高山咖啡豆來製成咖啡皂   也太捨得下重本了

 

caf6.JPG

 

四四方方的馥玉皂

深深的咖啡色   佈滿了許多的咖啡粉 

看起來顆粒挺大的   不知洗起來會不會刮皮膚呢??!!

 

caf7.JPG

 

拆開塑膠袋時  滿心期待的咖啡香~ 並沒有讓我聞到

我聞到的味道反而是很像杏仁粉的味道  其實大餅很不愛杏仁粉的味道  

每每經過賣杏仁粉或杏仁糊的攤位時  我都是捏鼻快跑

哇咧~ 現在要用這一顆有著杏仁味的馥玉皂 >____<

 

因為皂鹼減少.所以我拿來洗臉+洗身體

大部份的手工皂都是可以洗臉&洗身體的

 

沾了水後的馥玉皂~~  杳仁味淡了不少     仔細聞~ 是可以聞到一絲絲的咖啡味~

 

caf8.JPG

caf9.JPG

 

在手中轉一轉  皂液會留在手上.  第一次先把手洗乾淨

再把馥玉皂放在手中轉一轉  

手中的皂液加入少許水搓搓  很快就能產生豐富的泡沬

 

caf11.JPG

caf10.JPG   

 

微微黃色的泡沬  摻雜著皂中溶出的咖啡粉   

此時沒有了害怕的杏仁味  聞起來是淡淡的皂味

 

洗臉時因為有泡沬關係  所以不會有很明顥的咖啡粉存在感  

洗身體時我是直接拿皂去塗身體  先把身體全塗過一次後再來仔細搓洗身體

這時泡沬才會漸漸被搓出來   就有比較明顥的咖啡粉在身體肌膚滑動的感覺

就好像在用身體去角質產品一樣

馥玉皂的感覺是舒服的  不會有稜稜角角在刮皮膚的刺刺感

我都會在手肘.膝蓋和腳跟處多做搓揉   讓粗皮磨一磨   温合的去除老癈角質和死皮

 

本想說現在冬天出油量沒很多  怕用了馥玉皂會洗去過多臉上油脂

再加上洗澡時的水温和氣温成反比   用了過熱的水洗臉   洗完臉變的好乾

所以我不會讓馥玉皂的泡沬在臉上停留太久

這樣就算用了偏熱的水沖洗後也不會覺得臉變很乾

 

是說温度偏高的熱水來洗臉真的是會讓皮膚變的好乾好乾

只是天氣太冷不自覺的把水温調高   每每洗完澡不立馬拍上化妝水臉就覺的好緊繃

這無關於使用何種清潔產品唷...只要水温偏高就會>"<

 

還好馥玉皂除了用高山咖啡豆之外還加入了咖啡油及茶籽油.橘子油及維他命E油萃取

所以滋潤度滿不錯的   我喜歡剛沖掉泡沬時肌膚上留下的滑潤感...再把這滑潤感沖掉後

肌膚清潔了~ 但不會變的過度乾燥...冬天用也很ok

 

     caf12.JPG  

arrow
arrow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