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ba1.jpg

 

循著咖啡的香氣來到了巷弄之中,原來是這被『上帝親吻の咖啡』吸引我的到來。

 

 

tba2.jpg

 

Caffe Trombetta 圖貝塔極品咖啡,一個源自於義大利羅馬的咖啡,迄今有120餘年的歷史,經過了120餘年的堅持與改進,全世界首創了現在的--古羅馬烘焙法,保留了咖啡獨特的濃郁度及滑順感,去除雜味,提高優質的風味,是一款冷熱皆宜的咖啡,也因此得到了上帝親吻の咖啡美名。

Caffe Trombetta 圖貝塔極品咖啡源自義大利羅馬總店的授權設立,傳承自Mr. Marco咖啡師之指導,採用義大利原裝空運進口咖啡豆,並接受專業義大利IIAC咖啡品嚐協會專業咖啡品嚐訓練及專業咖啡師培訓訓練認證,並取得台灣第一張IIAC國際專業證照。

Caffe Trombetta 圖貝塔極品咖啡在台灣也獲獎無數,讓我也來朝聖,好好品杯圖貝塔咖啡........

 

位於泰順街60巷中,其實坐捷運來在台電大樓站出來走個幾分鐘就到了。不算太難找。

 

tba12.jpg

 

tba3.JPG

tba4.jpg

 

店前的戶外座位,明顥的就是吸煙區座位,但佈置擺設卻一點也不馬虎。有點品味,有點時尚。

 

 

 

  圖貝塔是義大利咖啡品牌,而引進圖貝塔的自盛國際,除了引進了圖貝塔咖啡之外,還有代理引進義大利LA PAVONI 拉帕摩尼頂級咖啡機/FABBRI 費布里極品醬料/粉料、Boston 波斯登極品可可、TELME 專業冰淇淋製造機.....等等相關機器及原料。

 

 

tba5.jpg

 

所以圖貝塔不只是間咖啡店,在這兒也能買到相關器具及用品

 

tba11.jpg

  

這三款咖啡豆是圖貝塔所使用的指定豆子,依不同烘焙程度,不同風味的義式咖啡豆。其中金牌極品ORO咖啡豆還是從義大利新鮮空運來台。而中間的BROWN Bar則是特別針對機器的使用特性所調佩而成的中深焙咖啡豆,看的我口水直流,好想快點喝到這有如上帝親吻般美妙的咖啡。

 

喝咖啡前,先來看看圖貝塔的室內空間

 tba6.jpg

 tba7.jpg

 tba8.jpg

 tba9.jpg

 

 tba25.JPG   tba10.jpg

 tba31.JPG

 

 

圖貝塔室內空間相當寛敞,座位安排不會很靠近,所以座位數和空間比起來算少了點,但整個空間讓很感到很舒服沒有壓迫感,也不會時不時的聽到鄰座在聊些什麼(除非他們太大聲)XDDDD

 我覺得圖貝塔室內風格走的是樂活風,以灰色為主色調輔以鮮活緑色,沉穩中帶有生氣。

座位有舒服的沙發座,也有適合商務型的桌椅,門口左側更有高腳椅區,看著外面也別有一番滋味。

 

tba17.JPG

 

很有特色的義式咖啡機,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好像是有如鑽石切割面的外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期待這台美麗的咖啡機所煮出來的香醇咖啡吧~~~

 

 tba18.jpg

tba19.jpg

 

自家代理的產品除了是展示之外也是最佳配角,是說自盛國際代理進來的產品美的好像藝術品,拿來當擺飾品也不為過。

 

tba13.JPG tba14.JPG

 

tba24.jpg  

tba48.JPG tba49.JPG  

 

圖貝塔極品咖啡在羅馬是個歷史悠久的咖啡品牌,引進台灣後也是獲獎無數,看到牆上的獎狀及之前台北市辦的咖啡嘉年華會中更是民眾票選人氣王的第一名。

在咖啡店林立的台北市中,能獲得如此殊榮之咖啡店可是少之又少。

 

tba23.jpg

 

圖貝塔極品咖啡,店內以咖啡為主,不過也有抺茶和可可及茶飲,當然還有傳承百年義大利極品手工冰淇淋大師Mr.Mario指導 及跟隨義大利人的堅時與品質所製作出來的義大利極品手工冰淇淋。

 

tba29.jpg tba30.jpg  

 

看完圖貝塔的menu,飲品價格以單品咖啡店來說是差不多的,並不會太高價。當然不能拿平價咖啡來比囉.........

店內有提供免費wifi和充電插座。

消費門檻:每人低消120元

 

先來杯義式熱咖啡

tba20.jpg 

 

上桌就是這樣三杯,左上角的是【法拉蕊氣泡水】單點一杯$120,第一杯是店家招待,這法拉蕊氣泡水來自義大利,是天然氣泡水,並不是另外打入的氣泡,剛喝時有點不習慣,加了片檸檬多了檸檬味較好入口。哈~~小朋友都喝不慣太高級的氣泡水,三杯都讓我喝,其實喝多了也就習慣那氣泡水的不同

 

tba21.jpg  

 

咖啡杯上的花紋是否似曾相識~~沒錯唷~之前有出現過的FABBRI 費布里極品醬料的瓶身也是同款花紋,我才說美的像個瓷器,就馬上看到化身為杯上花紋出現於眼前。

 

tba22.jpg

 

圖貝塔的咖啡皆是使用的是金牌極品ORO咖啡豆(Gold ORO Bar),特地請義大利烘豆師為台灣人口感特調了更適合的風味。

當店長和我介紹時說它是一款會有點果酸的咖啡時,讓我眉頭皺了一下,我本人愛苦不愛酸,但點了也只好硬著頭皮喝吧~~~

 

醇厚的香氣,聞起來並不酸,哈~有些會酸的咖啡聞起來是會有點果酸香,並不是帶酸味的咖啡不好,而是個人口感喜好的差別而己。

趁著咖啡熱度還在,先來嚐一口,入口先有點微微酸度,但這酸度是很温合,不會太明顥,在口中停留一會再吞入喉,咖啡香氣在口中散開,濃郁又厚實,圓潤又帶點滑順甘甜感,是讓很很舒服的一款咖啡,而我居然也喜歡上了這種果酸味!!!!!

 

tba27.JPG

 

 另外一小杯的是奶精,圖貝塔使用的奶精和一般咖啡店所使用的不太一樣,圖貝塔選用日本產的奶精,反式脂肪較低,聞起來奶味較重,感覺好像挺不一樣的,現喝咖啡不太加奶精的我,也忍不住的在咖啡快喝完時加了點試試。味道的確和一般奶精不太一樣,乳味較濃郁,有淡淡牛乳的香,讓咖啡喝起來更滑順。

 

tba47.JPG

 

 

 

漂浮日式抺茶拿鐵(附一球冰淇淋)$180元

   tba32.jpg tba33.jpg 

 

身為抹茶控的女兒,看到有抹茶就是必點無疑

 

圖貝塔的漂浮日式抺茶拿鐵把冰淇淋和飲品分開了,我覺這樣也不錯,冰淇淋不會和抺茶拿鐵混在一起而混淆了抹茶的風味

 

tba34.jpg 

 

上層的奶泡打的很綿密濃郁的日式抺茶香氣,喝起來温醇沒有茶澀感,甜度中等,抺茶味後韻較重,偏向靜岡抹茶的風味。

 

搭配的是香草冰淇淋

tba35.jpg 

 

 義式冰淇淋-香草口味,口感清爽,,不似一般美式冰淇淋那樣甜,吃久還會膩口。

 

下午時刻怎可不來份點心相佐,圖貝塔是咖啡飲品為主,沒有可以吃飽的主餐,不過有蛋糕、布蕾…等甜點,他們家的焦糖布蕾超大一個的,這次沒吃到真可惜。

不過我們吃到了新上市的蜜糖土司也很讚!!!!

 

tba26.JPG

 

 

 

我們點的是甜蜜苺果戀人$150(新品優惠價)

二款蜜糖土司所搭配的冰淇淋是搭配好的,不能更換,所以我選了甜蜜苺果戀人,想試試看圖貝塔家的水果風味的義式冰淇淋口味如何~

 

tba36.jpg tba37.jpg 

 

一片厚片吐司左右厚度的蜜糖土司,雖不像印象中層層堆疊,華麗的蜜糖土司那般美麗,圖貝塔的蜜糖土司也有其微妙之處。

 

 

tba38.jpg tba39.jpg 

tba40.jpg

 

甜蜜莓果戀人使用的是繽紛野苺口味的義式冰淇淋,灑上彩色星星,佐以蔓越梅乾及奇異果片,奇妙的是土司上層的糖蜜烤脆的程度剛剛好,脆而不硬,驚喜的是脆糖底下還有香濃的奶油,土司經過烘烤後變的鬆軟,把所有元素分開吃或全組合在一起吃都很好吃。令人改觀的蜜糖土司,不需要華麗外表也能有同樣的出色表現。

 

 

tba15.JPG

 

  看到這造型相當奇特的東西,別以為是什麼宗教的建築

 

tba28.JPG

 

將~將~它其實內裝著義大利手工冰淇淋~~

何謂義大利冰淇淋??義式冰淇淋是乳脂含量低,約在 5~10%,用料方面也和我們較常吃的美式冰淇淋不同

義式冰淇淋奶油成分較低,口感比較清爽,口味也以水果居多。

 

tba16.JPG 

 

我們點的是義大利冰淇淋邂逅(雙球)$135元

tba41.jpgtba42.jpg tba43.jpg

 

一杯賞心悅目的義大利極品手工冰淇淋 

除了二球手工冰淇淋之外,還灑上了星星糖片及玉米脆片,少許的鮮奶油及棉花糖加以點綴。冰淇淋口味我們選了另二種還沒吃過的季節口味-芒果和經典巧克力。

tba51.jpg

 

先來說說冰淇淋上的酒釀櫻桃,我是不太吃醃漬過的櫻桃(水果),尤其是櫻桃,醃漬過的味道相當奇怪,我是很不愛啦,結果小孩也不吃,我又硬著頭皮吃吃看這顆酒釀櫻桃。不吃還好一吃就會想再吃第二顆,沒有一般醃漬櫻桃的怪味酒味也不重,因為它是用紅酒下去醃漬的。淡淡的酒香托出櫻桃本身的果香。這居然會讓我喜歡上它。太厲害了!!!

 

tba44.jpg

 

芒果優格口味的義大利極品手工冰淇淋,有濃濃芒果香,卻沒有ice cream  的那種厚重的奶油感,口感真的很清爽。經典巧克力更不用說了,濃郁的巧克力香味,吃入口中卻沒有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感覺。雖然少了乳脂的滑潤感,清爽口感更讓義式冰淇淋勝出。

 

和小孩在圖貝塔開心的聊天,喝著我的醇香咖啡,吃著蜜糖土司,天公卻不做美的下起大雨來了,這場午後雨來的又急又快,把我們三人給困住了。索性再點杯咖啡來解悶

 

經典老饕冰咖啡$180元

tba45.jpg    

 

點這杯經典老饕冰咖啡需要點時間及耐心等待,建議第一次點它來喝的朋友可以提前點不要像我追加點,這樣會等咖啡等到感覺很久,點單時店員也會告知是它的做法較不同需要約10-15分鐘的冰鎮時間,所以我說它是需要點時間的咖啡。

經典老饕冰咖啡,它是熱咖啡沖好再加入奶精調配好後直接放入低温室中冷卻,待咖啡温度夠冰後,才能上桌。

 

tba52.JPG

 

外頭的大雨仍下不停,輕啜一口經典老饕冰咖啡,讓我覺得花這15分鐘等得是值得的。

第一次喝到口感這麼濃稠的咖啡,它的濃郁不只是奶精帶來的滑順度及濃郁度,咖啡味完全不會被搶走,調配比例剛剛好,剛喝時口感很濃郁,隨著冰塊的融化,口味漸漸因水份而稀釋,卻不減其美妙的風味

 

tba55.jpg

 

 

 

 這款冰咖啡是我喜歡的口感,咖啡濃度夠,天熱想喝冰咖啡時也不需忍受淡如水的冰咖啡了。

 

tba46.jpg

 

另附了杯espresso風味的糖漿,嚐一口糖漿,還真的有點淡淡咖啡香,加入一些在經典老饕冰咖啡中,試試味道會有如何變化。

 

tba54.JPG    tba56.jpg

 

我喝咖啡本來也不愛加糖就是了,不過可能我加的不夠,甜度相當低,風味變化不大,但增加了些甜度,讓典老饕冰咖啡更順口。

 tba53.jpg

tba50.JPG

 

 

想喝咖啡時不妨來圖貝塔,嚐嚐這來自義大利百年歷史的咖啡吧~~

 

圖貝塔極品咖啡

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10號1樓(台電大樓站附近)
02 2365 9022

 

另外啊~~圖貝塔也有食我的優惠哦

由「EatMe食我APP」提供之專屬餐廳優惠,下載APP即可直接啟用!
* APP下載連結:http://goo.gl/qJXjzS
* 店家優惠資訊:http://eatme.tw/store
* 【必填】於APP輸入此優惠序號「32532014」至APP,即可直接解鎖這家餐廳的優惠,無限次使用優惠消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