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1.JPG

  ey2.JPGey3.JPG

 

這麼一付文青款眼鏡是誰的啊~??這可是約二週前我和男主人去配的"全方位漸進多焦點眼鏡",看到key word了吧?!我的視力是有點小問題,但還不到老花的程度,頂多就是閃光重了點,還不需要配到多焦鏡片,我這樣說就更明顯了吧~!沒錯,就是我家男主人的眼鏡啦~~

 

約二週前,我們一家來到通化街上的大學眼鏡(準備配完鏡後就去逛夜市

 

ey4.JPG

 

緑色外牆相當醒目好找,讓人想錯過它都難。

 

ey5.JPG

 

看到琳琅滿目的鏡框,差點讓我挑起我自己要用的呢~

ey6.JPG ey7.JPG ey8.JPG

 

一樓店內空間略小但也算寬敞,一進門就有店員來招呼並端了開水讓我們喝。和店員說明了我們是要來配看遠看近一付搞定的多焦眼鏡後,就讓我們上二樓去準備驗光囉。

 

ey9.JPG

 ey16.JPG 

二樓也擺放了許多品牌鏡框,鏡框的選擇性真的好多,我想任何臉型的人都可在這找到適合自己的鏡框。

 

ey10.JPG

 

诶!!是我太久沒配眼鏡嗎?驗光不就是遮一眼看C的缺口在哪,再用機器照眼睛來測出度數多少這樣嗎?大學眼鏡的驗光流程居然有16道,也太仔細了吧。

經幫我先生驗光的陳先生說明,才知道這是"大學i精準智能驗配術"

 

我們是第一次來大學眼鏡配鏡,我先生也沒配戴過眼鏡,但他已向我抱怨一段時間,說他閱讀時看字越來越吃力,再加上很常躺著使用智慧型手機時,視力越來越差,再加上年紀...........老花也找上他了,所以我們就來大學眼鏡尋找解決方法。

 

先是詢問了一些基本資料,就開始了驗光流程~~

ey11.JPG ey12.JPG

ey13.JPG ey14.JPG ey15.JPG

 

使用的檢測儀器,採用電腦全自動控制,減少了人為手動檢測的誤差,還能透過檢測來了解眼睛狀況,使用二台不同的儀器做了滿多的檢查,連我先生都說檢查的好詳細,他幾年前曾在XX眼鏡驗過光,就不像大學眼鏡的"i精準智能驗配術"這麼仔細!

原來這16道醫學驗光是由大學眼科醫師團隊,以眼科醫學技術協助規劃而成的專業視力矯正流程,讓驗光和配鏡更精準。

花了好一段時間終於走完了16道驗光流程,終於測定了老公眼鏡的度數,沒想他到是閃光+遠視+老花 

來到了依檢測出來的度數來試戴

ey17.JPG ey18.JPG ey19.JPG

 

陳先生一直和我們強調因我先生是第一次配戴眼鏡,又是要配多焦鏡片眼鏡,剛開始會不適應多焦鏡片的配戴方式及盲區的不習慣,所以要他試戴眼鏡多走一點,感受並試著習慣能看得很清楚的感覺(真不知他目前所見之"視界" 多模糊

 

最後進到了最困難的挑選鏡框階段

ey26.JPG ey27.JPG ey28.JPG 

 

大學眼鏡的鏡框選擇真的很多~各大品牌,潮牌,各式形狀應有盡有,款式多到讓我先生不知如何選擇,我本人也是有選擇困難根本幫不上忙,還好陳先生詢問了先生對鏡框的要求及喜好,在茫茫鏡框海中選了幾支鏡框來讓老公挑選。

 

 ey22.JPG

   ey21.JPG

 

現在鏡框材質好多元,每一支的重量都好輕,配戴起來好無負擔感.

 

 ey20.JPG

 為了要搭配多焦鏡片的視角範圍,所以在鏡框上的挑選有點小限制,不能選框圍過小,陳先生也很仔細的向我們說明原由。經過一番挑選後,終於挑到了老公中意的鏡框,但~~~並不是這樣就結束囉!


ey23.JPG ey24.JPG

 

選定好鏡框後,還要再來個定位!!!透過精準數據運算,來提升驗配的精確度、使配戴眼鏡舒適性更佳到,這樣配鏡流程才算完成哦。

 

從開始驗光到配鏡完成,差不多花了2小時左右,小孩們可是餓得哇哇叫,算是我的失策啦,沒想到大學眼鏡的配鏡流程是這麼的厚工(功夫),記得以前配鏡是一小時內可解決的啊!!!,若是想和我們一樣配完鏡再去通化夜市吃晚餐的話,記得要提早個1—2小時,免得肚子餓太久XDDDDD

 

差不多10天左右,就接到大學眼鏡通化門市的電話通知眼鏡己完成,可以到門市取貨囉。

這次老公一下班我們就到通化門市取貨,陳先生讓我先生先戴眼鏡,看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老公表示耳後略緊,陳先生立馬幫忙調整。

ey29.JPG

 

ey32.JPG

ey31.JPG

 ey30.JPG

 

再來就是讓我先生戴起眼鏡來練習看近,看遠,走一走,試著習慣戴上眼鏡後的清晰視界,並仔細的教老公如何使用多焦點鏡片的上方來看遠,和多焦鏡片的下方來看近處,以及盲區的避開,老公說,雖是第一次配戴眼鏡,但不會覺得頭暈,戴著走路也很舒服,尤其是遠處的小字都看的好清楚真爽,尤其是陳先生仔細又有耐心的解說,讓他很快就能適應並會使用多焦鏡片。

 

再加上想要看近處的小字時,只要眼睛往下,把視線下移到鏡片的下方,就能把字看得無敵清楚,真的很方便,讓我想起了我老爸,他就是隨身要準備了一付看遠的眼鏡,一付看近的眼鏡,每當要看遠或看近時都要換戴另一付眼鏡,實在很不方便。不然就是要把眼鏡拿起來(掛在頭上都會忘了反而找不到)到才能看到近處之字,真得是很不方便啊!!!

 

 

ey33.JPG

ey34.JPG

ey35.JPG

ey36.JPG

 

雖是多焦眼鏡,但老公選了付頗有年青氣息的鏡框,牛仔布紋的框身,讓頭髮灰白的老公看起來年輕了幾歲呢~鏡框的質感也很不錯,不會很明顯的膠框感,老公勝甚是滿意,尤其是配戴時的舒適感更是重要,不會有付眼鏡掛在鼻樑上的負擔感哦~

現在我老公配戴了這付為他量身訂製的全方位漸進多焦點眼鏡,讓他在開車時能夠看得更清楚,不論是看遠方的交通號誌,還是閱讀時近看小小字,只要這一付就搞定,不用更換眼鏡或是要把眼鏡移開,著實方便許多,開車時的安全也讓我放心,改天也要帶爸媽來訂製為他們量眼打造的全方位漸進多焦點鏡片,讓他們能有更方便更清楚的"新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